央广网

中秋假期珠海各口岸日均旅客流量预超43万人次

2018-09-22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2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施阳春)记者今日从珠海边检总站获悉,预计今年中秋期间,珠海各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同比将增长5%左右,日均旅客流量超43万人次。

  综合考虑假期客流规律及阵雨天气等因素,预计全国客流量最大的陆路口岸——拱北口岸在中秋假期首日、次日(9月22日、23日)客流量可能有所上升,日均达40万人次,出境高峰时段集中在早上8时至中午12时,入境客流高峰时段在下午16时至晚上20时。中秋节当天为节假日最后一天,预计客流有所回落,全天客流约38万人次,出境高峰时段在早上9时至中午12时,入境客流高峰时段为下午17时至晚上20时。

  横琴口岸是不少内地旅行团从珠海出境的首选口岸,横琴边检预计,今年中秋节假期客流也会较平日有明显增长,日均客流达到3.1万人次;出境高峰时段自早上9时30分开始至中午11时30分结束,入境高峰时间集中在下午18时至19时之间。

  节日期间,因九洲港口岸每日加开1至3个航班至香港,九洲边检站预计中秋节期间总体客流量在2.3万人次左右,日均客流量近8000人。预计每日出境客流高峰为上午8时至11时30分,晚上18时至21时30分;入境客流高峰分别出现在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15时至16时,晚上9时至23时。

  为确保各口岸节日期间的安全畅通,珠海边检总站已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多措并举营造和谐出入境环境。一是强化勤务组织,科学合理安排勤务,采取出入境互备、外围和机关民警支援旅检一线、增派备勤警力等方式,保证现场执勤警力充足;二是在出入境高峰期到来前提前开足、开满查验通道,全力做好客流疏导工作,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三是在前置自助采集区域加强警力安排,主动引导入境外国人高效有序进行生物特征信息采集,遇入境外国人客流高峰时及时、合理调整通道,均衡外国人候检时间;四是在执勤现场增派机动力量,加强咨询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口岸出入境秩序安全平稳。

  珠海边检总站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为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出入境效率,旅客可避开相关口岸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并可通过“珠海边检”新浪官方微博或“拱北边检”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最新通关状态。在进入大厅后请认清通道标识,选择正确的通道排队候检,符合条件的旅客请尽量选择自助查验通道以节省时间, “两院院士”及60周岁以上老人还可享受“特别通道”优先通关服务。

  此外,出行前请务必看清所持港澳通行证的签注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免到口岸后无法通行。如果不能确定,可致电本地出入境管理部门,或在拱北口岸出境大厅门口的自助签注查询机上查询。

编辑: 刘拓拓

中秋假期珠海各口岸日均旅客流量预超43万人次

记者今日从珠海边检总站获悉,预计今年中秋期间,珠海各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同比将增长5%左右,日均旅客流量超43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