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暂停办学!陕师大远程教育“枪手代考”事件公布调查结果

2018-09-22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2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上周末在宁波举办的一场考试中,惊现80名枪手的“舞弊事件”。该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宁波市教育局和余姚市教育局迅速介入,第一时间查明情况,并对组织此次考试的陕西师范大学余姚学习中心作出了暂停办学的通知。 

  据介绍,2018年9月15日,陕西师范大学余姚学习中心(余姚市函大教育培训学校)为方便学员,借用宁波甬江财经学校教室举行2018级期末考试,陕西师范大学派出老师进行巡考。宁波晚报随后以《宁波一场百人考试惊现80名"枪手" 考试流程似演戏》为题曝光了当日考试作弊情况。 

  宁波市教育局和余姚市教育局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9月20日下午,约谈培训机构举办者、项目承办者和甬江财经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就此事表示一查到底、依法从严处理。 

  9月20日下午,余姚市教育局向陕西师范大学发出了要求就媒体曝光问题作出调查说明的函。陕西师范大学已于9月21日派出2名远程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前来余姚核实情况,下一步将根据陕西师范大学的规章进行处理。 

  9月20日下午,余姚市教育局成立调查组,就媒体曝光问题对培训机构进行调查。目前,调查组约谈了培训机构举办者,责令就学习中心设立、合作及媒体曝光问题作出情况说明。余姚市函大教育培训学校是2008年7月经余姚市教育局审批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2017年12月份,由陕西师范大学依托该培训机构设立了学习中心。目前初步了解到此事是该培训机构一位员工为完成年度个人业绩,私自承诺给予学员提供便利,并帮助在本次考试中作弊,确实存在替考情况,实际替考人数为27人。 

  9月21日上午,余姚市教育局已向余姚市函大教育培训学校发出了暂停办学、接受调查的通知书,后续将配合陕西师范大学就此事作出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 

  此外经核实,甬江财经学校在此事中只是临时出借教室给余姚市函大教育培训学校,没有任何人员参与此次考试的组织、监考、巡考等工作。 

  据了解,宁波市教育局表示,将会同余姚市教育局、陕西师范大学对涉事机构和人员依法按规做出处理。下一步还将对高校非全日制学历教育在宁波的办学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规范办学行为,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也是在昨日,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学校召开进一步规范校外办学会议。该校决定,立即停止与余姚中心的合作办学,对相关违纪学生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 刘拓拓

暂停办学!陕师大远程教育“枪手代考”事件公布调查结果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上周末在宁波举办的一场考试中,惊现80名枪手的“舞弊事件”。该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宁波市教育局和余姚市教育局迅速介入,第一时间查明情况,并对组织此次考试的陕西师范大学余姚学习中心作出了暂停办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