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签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成都92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论坛今天在成都举行。论坛以“智融天府,慧领未来”为主题,围绕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数字四川、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一系列主题展开演讲和对话。 

  此次论坛云集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部门相关代表,国内外IT技术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大咖及企业高管。论坛共分为上下午两场举行,分别以“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和“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题展开探讨。

  在上午举行的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川投集团总经理刘体斌分别围绕“大数据分析与一带一路”“数字经济的力量,国企转型在路上”进行演讲。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罗马尼亚科学院副院长菲力普院士、保加利亚科学院马节罗夫院士等相关专家,就受关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发言。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全新视角下的“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趋势。

  下午举行的论坛上,川投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代表分享了其数字化转型探索经验,还有众多企业掌舵者齐聚一堂分享行业前沿动态。此外,论坛上还将发布《数字经济优秀实践案例蓝皮书》。

  此次论坛上,还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进行了15项合作签约。包括尼泊尔BPC公司与川投集团签订智慧能源开发框架合作协议、戴尔(中国)与川投信产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国资委与新华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建集团与川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公司与川投信产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与川投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川投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等。 

  此次论坛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博览事务局主办,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据悉,2017年四川省数字经济总量达到10872亿元,位列全国第10位,数字经济占全省GDP总量的29.4%,发展势头强劲。大量高校和科研院所、高端技术人才、万亿级产业集群以及从省到市州的强力政策支撑,为四川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优渥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