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长沙青年舞蹈季”高峰论坛21日举行

2018-09-21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21日消息(记者尧遥)“2018中国·长沙青年舞蹈季”高峰论坛21日在湖南大剧院开幕,活动以“新时代、新舞蹈”为理念,通过现代与传统、生活与舞台、观众与大师的融合互动,向大众展现一个丰富多彩的舞蹈盛事。

  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等国内最具权威性的舞蹈专家围绕“新时代、新舞蹈”展开主题讨论和互动问答,国内一线青年舞蹈家和知名舞蹈院团、院校现场助阵,共同推广舞蹈文化、促进演艺发展。

  本届舞蹈季将重点推出精品舞剧展演、全明星舞蹈专场、系列高峰论坛、华人大讲堂四大板块活动。从2018年5月起至2019年1月共有8台大型原创舞剧和个人舞蹈作品在湖南大剧院轮番上演,涵盖民族舞、芭蕾舞、古典舞、现代舞、当代舞等众多舞种。以滕爱民、张娅姝、奚斯日古楞、李德戈景等为代表的全国顶尖级青年舞者,将携各自的舞蹈作品齐聚湖南大剧院。

  华人大讲堂《聆听舞蹈大师》环节还将携手国内知名舞蹈艺术家展开舞蹈艺术分享,为广大舞蹈爱好者和从业者打造一个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高端分享平台。

  据了解,“2018中国·长沙青年舞蹈季”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和湖南省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将致力于推动城市舞蹈演艺的创新发展,成为全国舞蹈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

编辑: 郑皓月

“2018中国·长沙青年舞蹈季”高峰论坛21日举行

“2018中国·长沙青年舞蹈季”高峰论坛21日在湖南大剧院开幕,活动以“新时代、新舞蹈”为理念,通过现代与传统、生活与舞台、观众与大师的融合互动,向大众展现一个丰富多彩的舞蹈盛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