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开幕 永久在绍兴柯桥举办

2018-09-21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绍兴9月2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主题大会20日上午在国际纺织之都——浙江绍兴市柯桥区拉开序幕。来自省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内外纺织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设计院校、知名企业、电商平台、境内外媒体等代表和企业行业代表等一千一百余人参会。

  首届布商大会以“合作共赢·责任发展”为主题,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关注“开放、科技、时尚、绿色”,以“开放、务实、高端”的国际化纺织盛会凝聚全球产业力量,集众智、汇众力、谋共赢,为切实推进世界纺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合力破题。

  主题大会以开幕仪式、主旨发言、主题论坛和相关活动仪式为主体内容,从全局前瞻的角度,探讨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世界纺织产业的协同发展与中国纺织工业的转型升级,并展望了未来纺织科技的发展趋势与全球时尚产业的动态格局。此外,会上还举行了“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成立仪式、“世界布商大会永久承办地-中国绍兴柯桥”授牌仪式以及“丝路柯桥·布满全球”启动仪式。

  主题大会上,来自中国、埃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法国、土耳其、越南、柬埔寨、老挝等来自全球的12个纺织行业协会参代表与“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成立仪式。“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是由全球纺织服装行业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以世界布商大会为基础的合作性组织,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旨在响应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世界纺织沟通交流平台,促进纺织行业国际合作,实现全球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推进全球纺织产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世界布商大会永久承办地-中国绍兴柯桥”授牌仪式上,Jaswinder Bedi上台进行授牌,绍兴市柯桥区区长赵如浪作为柯桥区代表上台接牌。世界布商大会永久扎根柯桥,将极大地推进中国纺织强国建设的步伐,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以柯桥为代表的中国布商集群典范效应,同时也将汇聚全球智慧、同心同向,以共同的使命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

  大会上,柯桥区人民政府向全球发布“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计划。来自中国、意大利、泰国、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韩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行业领导代表及政府代表参与了“丝路柯桥·布满全球”启动仪式。据了解,该计划的主要路径主要为:向“西”:主要面向欧美高端市场,力争在美国纽约、意大利米兰、法国巴黎等国际时尚中心和全球知名面料展中建立“绍兴柯桥馆”,把柯桥优质高端面料推介给全球知名采购商、品牌商和时尚设计机构。向“东”: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独自开办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境外展,举办精准对接会,设立纺织面料展销中心,使柯桥中国轻纺城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向“内”:以“纺博会”、柯桥“时尚周”等为核心载体,实施“月月有会展、天天可时尚”,做专做好“中国·柯桥纺织指数”、“中国·柯桥时尚指数”,把握市场话语权,抢占行业至高点。

  据了解,目前,全球每年近1/4的纺织品在柯桥·中国轻纺城完成交易,轻纺城市场群以及“网上轻纺城”年成交额已分别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300亿元人民币。

编辑: 郑皓月

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开幕 永久在绍兴柯桥举办

“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主题大会20日上午在国际纺织之都——浙江绍兴市柯桥区拉开序幕。来自省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内外纺织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设计院校、知名企业、电商平台、境内外媒体等代表和企业行业代表等一千一百余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