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在宁波举行

2018-09-21 14:07:00来源:央广网

  

  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陈洁华 摄)

  央广网宁波92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AI大数据冷存储系统拥有全球首创基于数据热度辨析分离技术和全球首创离线硬盘控制芯片模块,技术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怕怕”智能防身报警器,在你需要紧急安全保护下,一按就能马上启用柒小佰变形儿童车,在两轮和三轮中间的巧妙切换,实现了最大化的资源利用……这一件件创意十足又富有高科技含量的新奇作品让人脑洞大开,引来众多市民驻足参观921日上午,2018“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项目颁奖仪式在宁波举行。

  2018“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自6月线上线下同步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海内外逾50个城市的1334个项目参赛,涵盖九大创新门类,除了新材料、智能装备、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等热点,还聚焦工业设计、文化体育、时尚创意、生活美学等领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层次人才组和创客人才组共18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码隆科技智慧纺织服装全球总部基地项目”和“K1手机投屏微投影”分别荣膺大赛高层次人才组和创客人才组金奖,“中大功率智能无线充电系统项目”“AI大数据冷存储项目”4个项目摘得银奖,“基于编码微球技术的的液相芯片检测系统项目”6个项目获得铜奖。

  

  参赛项目之一:儿童变形车(央广网发 陈洁华 摄)

  颁奖仪式上,多位国内外知名创业大咖现场分享创业心得,吸引了400余名在甬企业、高校学生、创客人才以及各级媒体记者到场观摩。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现场为大家分享《将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结合助力传统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从纺织服装、家具、AI+陶瓷、超市智能货柜等多领域为现场的观众分享了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结合方式。比如在纺织服装领域,人工智能可以通过秀场模特的照片,分析今年的服装流行色趋势和面料趋势,还能提供面料的购货渠道以及衣服的搭配方式等等衍生服务。

  据介绍,奇思甬动创客大赛已走过4个春秋,四年来,累计收到涵盖新材料、智能装备、生活美学等各类双创项目5000余个,多个优质项目已经在镇海落地成长。本次大赛也有一批项目落户宁波,其中码隆科技智慧纺织服装全球总部基地项目、中大功率智能无线充电系统项目、基于编码微球技术的的液相芯片检测系统项目、新型吸附材料及智能海洋溢油应急装备开发项目、K1手机投屏微投影等等多个重磅获奖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拟落户宁波市大学科技园。

  

  选手在展示项目(央广网发 陈洁华 摄)

  宁波市大学科技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奇思甬动大赛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经第四届了,往届众多充满创意的获奖作品,能满足消费者们的前沿需求,填补目前产品市场的空白区间,往往一经投产就销量激增,公司本身潜力巨大也深受投资者青睐。园区所在的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正在积极打造创业创新生态圈,为创客提供集聚人才、资金、技术、服务和渠道的全要素众创空间,通过项目培育体系,对优质创客和人才项目进行大力扶持,让创客和人才的梦想在宁波走进现实。

编辑: 郑皓月

2018“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在宁波举行

AI大数据冷存储系统,拥有全球首创基于数据热度辨析分离技术和全球首创离线硬盘控制芯片模块,技术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怕怕”智能防身报警器,在你需要紧急安全保护下,一按就能马上启用;柒小佰变形儿童车,在两轮和三轮中间的巧妙切换,实现了最大化的资源利用……这一件件创意十足又富有高科技含量的新奇作品让人脑洞大开,引来众多市民驻足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