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团伙案

2018-09-21 1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该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团伙案,抓获、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4人,缴获各类枪支29支,查获铅弹2131发,军用及非军用弹137发,弹匣172个;起获制造设备3套以及大量半成品枪支、弹药及零部件。

  据警方介绍,初步查明,制造和购买这些枪支的系一个枪支“发烧友”和打猎爱好者的朋友圈子。枪支主要用于到偏远的山林打猎,警方及时对该案件进行查处,阻止了枪支流入社会造成危害。

  今年2月,警方发现一条线索,有人频繁地在网上购买一些形状奇特的零配件。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这些配件经加工后可用于制造枪支,而配件包裹的收件人是重庆奉节县男子冉某。不过,冉某在当地开了一个修理门市,帮村民修理农机用具,购买零配件看似合情合理。

  民警再调查发现冉某系枪支“发烧友”。与同镇的向某关系密切,两人经常讨论制造枪支的相关技术。其后,在冉某门店,民警查获铣床、车床、钳台等制枪设备,以及部分半成品枪支弹药和零部件。并对枪支及零部件上家进行追踪侦查。

  据两人交待,他们通过网络结识了一些枪支“发烧友”及打猎爱好者,便将组装制造的枪支以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的价格卖给这些人,用于到偏远山林打猎玩乐。

  经细致侦查,一个涉及重庆、江苏、四川、湖南等多地的非法制造、贩卖、持有枪支的“朋友圈”逐渐清晰。民警迅速锁定售卖枪支零件的上家李某、张某身份,立即前往四川、江苏将两人抓获。

  同时,民警查明10余名枪支购买下家,乘胜追击,分赴重庆奉节、石柱和湖北利川、湖南益阳等地,先后抓获邓某、张某、陈某等10余名嫌疑人,缴获部分枪支、弹药及枪支零件。近日,该案24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编辑: 郑皓月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团伙案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该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团伙案,抓获、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4人,缴获各类枪支29支,查获铅弹2131发,军用及非军用弹137发,弹匣172个;起获制造设备3套以及大量半成品枪支、弹药及零部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