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首次开行动车(央广网发 马永强 摄)

  央广网兰州9月21日消息(记者焦健)丝路名城敦煌首次开行动车,首趟列车D4083/2次20日下午14时20分驶出敦煌站。兰州至敦煌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13个小时左右缩短至8个小时左右;嘉峪关至敦煌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5个多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世界各地游客可以乘坐动车欣赏精美的石窟艺术,游览神秘的奇山异水,感受独特的人文景观。

  票价方面,依据国家、铁路总公司有关规定,参照兰新高铁、宝兰高铁票价,一等座票价518元、二等座324元。

  

  丝路名城敦煌首次开行动车(央广网发 马永强 摄)

  每年7月至9月是敦煌旅游旺季,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乘火车到敦煌旅游的游客依然居高不下。据兰州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分析,今年敦煌文博会及中秋国庆期间,敦煌车站客流将创历史新高。兰州局集团公司在敦煌文博会及中秋国庆期间(9月20日至10月10日),使用CRH5G型车体,兰州西至敦煌往返开行D4081/4次、D4083/2次;敦煌开往酒泉南D9087/6次;嘉峪关南至敦煌往返开行D9081/4次、D9083/2次。

  动车开进敦煌工程,总投资9.1亿元,由甘肃省出资建设,兰州局集团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建设工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