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565.4米 杭瑞高速毕都北盘江大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8-09-20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2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胡涛)经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认证,日前,杭瑞高速毕都段北盘江第一桥桥面距江面垂直高度达565.4米,荣获“世界最高桥”之称,载入世界纪录大全史册。

  位于云贵两省交界处的北盘江大桥,跨越河谷深切600米的北盘江“U”形大峡谷,地势十分险峻,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作为杭瑞高速毕都段的控制性工程,北盘江大桥采用双塔四车道钢桁梁斜拉桥结构,全长1341.4米,最大跨径720米,桥面至江面垂直距离565.4米,相当于200层楼的高度,目前为世界第一高、第二大跨径的钢桁梁斜拉桥。毕都北盘江大桥于2018年荣获世界桥梁界“诺贝尔奖”——古斯塔夫金奖和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等殊荣。

编辑: 郑皓月

高565.4米 杭瑞高速毕都北盘江大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经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认证,日前,杭瑞高速毕都段北盘江第一桥桥面距江面垂直高度达565.4米,荣获“世界最高桥”之称,载入世界纪录大全史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