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能源、智能互联成趋势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

2018-09-20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等主办的“2018重庆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相关服务展览会”昨日在此间举行。

  主办方介绍,重庆市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现已形成大规模的汽车制造研发集群,拥有上千家汽车零配件生产及配套企业,汽车零部件本地化配套率高达80%。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方面也陆续建设了各具特色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以及智能汽车特色小镇。重庆汽车市场在我国西南地区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本届展会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家企业参与,旨在打造我国西南地区首个高端汽车零部件技术推广交流平台。展会吸引了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领军品牌包括博世、法雷奥、佛吉亚等零部件企业参展,带来涵盖自动驾驶技术、智能网联技术、发动机技术、车用雷达应用、集成汽车座椅系统、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变速器、制动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此外,长安、吉利、比亚迪、长城等国内自主品牌携旗下零部件配套生产企业悉数亮相,依托其各自在重庆及其周边地区的产业基础,展示引领新能源技术、自动驾驶与互联汽车等全新移动出行方式的创新解决方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41.2万辆,同比增111.5%。突飞猛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为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了新商机。2017年,中国动力电池产量为44.5GWh,同比增长44%。

  智能网联方面,国家发改委今年初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指,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超过50%。普华永道的报告指,到2025年,全球将拥有超过4.7亿辆互联汽车行驶在道路上。未来4年内,交通服务和相关数字服务的市场规模将达1400亿欧元。智能汽车正在成为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互联网企业间比拼的新战场。

编辑: 郑皓月

新能源、智能互联成趋势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等主办的“2018重庆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相关服务展览会”昨日在此间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