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走进青海撒拉族之乡

2018-09-20 08:57:00来源:央广网

台胞在玩具生产车间参观(央广网发 青海台办提供)

  央广网循化9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张天彬)参加第九届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近日走进撒拉族之乡——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考察民族企业、走访职业技术学校、参观撒拉文化印象馆,了解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政策,体验撒拉族民风民俗,感受两岸同胞一家人的亲情。

台胞在职业技术学校课堂(央广网发 青海台办提供)

  在循化县博艺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一幅幅以黄河沙石为原料的精美石画,让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感受母亲河脉动的同时,也对撒拉族群众的心灵手巧和勤劳致富心生敬佩。

  青海元凯生态资源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麦当劳的合作企业,台湾同胞对正在生产的塑胶玩具爱不释手,当得知玩具原料来自台湾时倍感惊喜,纷纷表示青台两地远隔千山万水的经贸合作十分不易,应继续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台胞参观职业技术学校展室(央广网发 青海台办提供)

  循化县职业技术学校展现了青海少数民族地区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学校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学目标、课程设计、优势专业及学员就业等情况,展示了学校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取得的成就。在学校音乐教室,台胞们与学生共唱歌曲《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绘就一副民族融合的美好画卷。

韩占祥老人向台胞介绍撒拉族简史(央广网发 青海台办提供)

  撒拉文化印象城给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留下了深刻印象。印象城收藏的大量文物将撒拉族文化脉络清晰地展示在台胞面前,撒拉族同胞保护、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的执着努力,让台湾同胞钦佩不已。

两地少数民族同胞联谊联欢(央广网发 青海台办提供)

  80岁高龄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韩占祥向台胞们介绍了撒拉族简史,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撒拉之乡发生的巨大变化。韩占祥老人慷慨激昂的解说,使在撒拉之乡绽放的民族团结之花,深深感动着在场的台湾同胞。

  当晚,两地少数民族同胞开展了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文艺联欢,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编辑: 郑皓月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走进青海撒拉族之乡

参加第九届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近日走进撒拉族之乡——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考察民族企业、走访职业技术学校、参观撒拉文化印象馆,了解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政策,体验撒拉族民风民俗,感受两岸同胞一家人的亲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