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4个

2018-09-19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19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宋洪涛 王坤)记者从9月18日下午举行的海南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获悉,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海南全省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通过重金奖励,公开征集全省“三霸一毒”问题相关线索、成立专项调查工作组暗访侦查等举措,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4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23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33起,缴获各类枪支31支,扣押、冻结涉案资金人民币1242万余元。

  会上,海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新时代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强化措施,下更大决心、用更大力气,进一步增强斗争节奏、掀起斗争高潮、扩大斗争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对海南公安机关广大民警政治定力、水平能力的一次考验。要增强信心、下定决心、主动担当,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打击方面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三霸一毒”、施工建筑、娱乐场所等问题突出的地方攻坚克难,力争破获一批大要案件,震慑犯罪;要从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着手,精准打击。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警种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坚持“一盘棋”思想,凝聚合力、通力协作,做到全警参战。要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奖惩机制,做好扫黑除恶各项保障。特别是对线索核查工作不落实、敷衍应对或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该戒勉的戒勉,该调整的调整,该处分的处分、该移送的移送,把问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做好规范执法,做好台账管理,同时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切实做到“想全、想细、想万一,抓实、抓细、抓具体”,扎实推进海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营造良好的营商坏境。

  

编辑: 郑皓月

海南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4个

记者从9月18日下午举行的海南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获悉,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海南全省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通过重金奖励,公开征集全省“三霸一毒”问题相关线索、成立专项调查工作组暗访侦查等举措,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