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假币案 缴获假币120余万元

2018-09-19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9日消息(记者赵聪聪)近日,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假币案,打掉团伙5个,抓获嫌疑人17人,缴获假币12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4月初,渝中公安在侦破另外一起网络犯罪案件过程中,发现有嫌疑人制造假币,并在互联网上大肆贩卖,其中有个别嫌疑人在重庆出现。经查,犯罪嫌疑人通过聊天工具进行交流、快递运输方式进行交易,在网上贩卖假币。上家假币制造商通过网络购买假币胶版以及制作假币的纸张,用打印机打印出10元、20元、50元面额不等的假币,并通过中间代理商将假币出售给下家洗货人员(假币使用者),将生产的假币变现牟利。

  今年4月30日,办案民警先后分赴重庆、四川、黑龙江、贵州、河南、河北等6省市实施抓捕。目前,17名嫌疑人已相继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由于民警破案及时,该团伙制造的假币流入市场的并不多。

  民警提醒,假币一般容易出现在小商店、娱乐场所和农贸市场。不法分子使用假币时,主要选择在人员复杂、灯光昏暗的地方,趁受害人不备用假币调换真币,趁找零钱时掺入假币或将假币和真币混在一起使用。市民如果收到假币,一定要及时上交银行处理,不要再使用流通假币。同时,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属违法犯罪行为,要负法律责任。

编辑: 郑皓月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假币案 缴获假币120余万元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假币案,打掉团伙5个,抓获嫌疑人17人,缴获假币120余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