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艰苦农村寄宿制学校每年将补千名优秀教师待遇优厚

2018-09-19 15: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9月19日消息(记者岳旭辉)山西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全省每年为艰苦边远山区农村寄宿制学校和教学点招聘补充1000名优秀教师,以有效解决山西省贫困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严重不足的问题,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为中小学及时补充合格教师,解决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为保障该招聘计划顺利实施,山西省财政部门制定了三条保障措施:一是执行与中央招聘计划相同的财政补助标准,即每人每年31600元;二是不增加市县财政负担,每人每年31600元的补助经费全部由省级负担。按照分年度招聘计划和三年服务期测算,省财政当年安排的专项预算将从2019年的1054万元逐年增加至2022年的9482万元,并按规定及时拨付到县,确保特岗教师工资及时发放。三是要求有关县要确保特岗教师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享受同等工资待遇。

  

 
编辑: 郑皓月

山西艰苦农村寄宿制学校每年将补千名优秀教师待遇优厚

山西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全省每年为艰苦边远山区农村寄宿制学校和教学点招聘补充1000名优秀教师,以有效解决山西省贫困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严重不足的问题,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为中小学及时补充合格教师,解决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