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五周年#中匈两国总理都关注的中欧供应链 给海淘一族提速降本

2018-09-19 11:24:00来源:央广网

图为中欧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合影(央广网发 傅炵供图)

  央广网宁波9月1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对于经常“海淘”的人来说,除了产品质量之外,最关心的莫过于物流速度和运输成本了。而这也是中国和匈牙利两国总理所关心的。

  2017年底,在布达佩斯中国——中东欧16+1的总理峰会上匈牙利国家邮政股份有限公司和来自中国的中通国际、宁波英才科技在匈牙利合资成立了“中欧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9亿匈牙利货币

  中欧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35%股份是由匈牙利国家邮政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5%股份由中通快递股份公司(纽交所代码ZTO)的控股子公司中通国际持有,另外30%股份由从事跨境物流解决方案的宁波英才科技(股交中心代码780868)持有,目前在宁波拥有并运营中东欧邮政跨境电商园。

  中东欧16+1的总理峰会过后,李克强总理和匈牙利欧尔班总理,以及匈牙利外交经贸部长西也托,中国商务部长钟山等专门会见了合资公司董事长赖建昌先生和合伙人,董事傅炵先生克强总理勉励合资企业在中欧跨境电商领域做大做强,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的运营主要依托宁波邮政口岸开辟宁波——布达佩斯进出口快件专线,大大压缩来往中国、匈牙利和欧洲的跨境电子商务包裹的价格和清关速度,给用户带来更多便捷体验。

图为中欧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东合影(央广网发 傅炵供图)

  今年第一季度,该合资公司正式运营傅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主要运营模式是将国内外碎片化的跨境电商包裹进行整合,尤其在宁波携手中国邮政速递宁波分公司,通过专业化的海关通关监管便利服务,旨在打造一个又快又省的跨境物流通平台。

  在傅炵看来,选择跟匈牙利合作,是因为双方可以实现很好的优势互补。首先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中匈两国政府政治层面关系非常好,这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其次,匈牙利在欧洲处于中心地位,选择这里作为物流中转站,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第三是中国的市场足够大,而匈牙利的邮政网络和遍及欧洲大陆交通干线足够发达。

  事实上,自今年年后开始运营至今,中欧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尝到了“市场甜头”。半年左右时间,该公司和匈邮邮运业务往来货值已达900多万美金。而从国内来看,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规模超过7.6万亿,欧洲市场达到5340亿欧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6020亿欧元。未来尤其中东欧地区还将以30%的增速持续上涨;而全球市场则更为巨大,这为中欧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展现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把分散在全球各地的碎片化包裹,整合起来,通过专业化的通关服务、便利化举措和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提高跨境包裹的速度、降低成本,这是中欧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努力的方向。据中欧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傅炵介绍,仅和宁波口岸邮政合作半年多来,已处理40多万单,平均每件快件国际干线运费是4美元以下,平均送达时效为3-5天。相比传统的包裹运输模式,成本低了、速度快了。

  谈起未来,无论是匈牙利国家邮政股份有限公司高层还是中通国际,宁波英才科技,均充满了信心。据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欧洲各国逐步设立ETOE快件处理中心,同匈牙利邮政实现EDI数据对接,加大投资建设海外布达佩斯仓储物流基地积极寻求同阿里菜鸟的海外布局合作。同时为了实现国内精细化分拣,缩短清关服务,经海关总署批准在宁波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进口商业快件海关监管中心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加速推进。

  “跨境物流是一片蓝海,这要得益于一带一路国家策略随着宁波市委市政府对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和16+1合作示范区各项措施的落实,我们愿意把更多的国内外资源引流到宁波来。”中欧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傅炵这样说。

编辑: 郑皓月

#一带一路五周年#中匈两国总理都关注的中欧供应链 给海淘一族提速降本

对于经常“海淘”的人来说,除了产品质量之外,最关心的莫过于物流速度和运输成本了。而这也是中国和匈牙利两国总理所关心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