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金融服务国家南繁基地建设论坛在陵水举办

2018-09-19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19日消息(记者朱永)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简称“海金会”)于9月18日下午在陵水南繁创新大厦举办“2018金融服务国家南繁基地建设论坛”,用金融思维推动南繁基地建设,与会专家紧密围绕南繁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重点研究了金融机构如何多元化的服务南繁基地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为下一步重点研究和推动金融服务国家南繁基地建设奠定良好在基础。

  论坛期间,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与南繁基地企业代表“广陵高科”签署《共同服务国家南繁基地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包括:(一)紧密围绕围绕南繁基地发展需要,开展有关课题研究,研究南繁基地建设方面的投融资需求与机制模式创新需求;探索南繁基地企业经营的机制模式创新,用好用足政策投资建设运营的南繁产业发展项目,构建企业服务国家南繁基地建设的双赢发展道路,开辟南繁企业成长新的业务增长点。(二)合作设立《国家南繁基地建设风险补偿基金》,运用金融杠杆效能,提升南繁经营实体增信能力,破解南繁企业融资难融资能力低弱等问题,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流向南繁基地建设。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郗俊杰表示,计划选点南繁“一城两区”(三亚南繁科技城,乐东、陵水南繁核心区),在发展南繁产业的同时注入金融元素。在包括土地流转、资产证券化、资产质押、全方位开放账户、期货期权、动植种质资源交易等方面通过顶层设计推行“四制”(体制、机制、管制、税制)创新,用金融多元化属性服务和促进国家南繁基地建设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论坛由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莫壮才主持,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会长王一林,国家南繁管理局副局长周泽雄、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兵分别发言,国家发改委、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海南科技学院、有关金融机构、三亚、陵水、乐东、东方等有关负责人和南繁基地专家、南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编辑: 郑皓月

2018金融服务国家南繁基地建设论坛在陵水举办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简称“海金会”)于9月18日下午在陵水南繁创新大厦举办“2018金融服务国家南繁基地建设论坛”,用金融思维推动南繁基地建设,与会专家紧密围绕南繁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重点研究了金融机构如何多元化的服务南繁基地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为下一步重点研究和推动金融服务国家南繁基地建设奠定良好在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