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912枚金牌史上最多

2018-09-17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州9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张啸松 李昕诺)16日晚,游泳名将孙杨点燃主火炬,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湖州市奥体中心隆重开幕。据了解,本届浙江省运会共设置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决出912枚金牌,是浙江省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

  浙江第十六届省运会开幕式共80余分钟,其中文艺演出约40分钟,参演人数1600多人。总导演施国庆介绍,晚会最大的亮点是紧扣人文省运、绿色省运、智慧省运三个主题,比如点火仪式是本着节约的原则,采用环保燃料;采用高科技的灯光和投影来减少人员和财力上的浪费等。

  据介绍,刚刚落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59名浙江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获得了23金18银8铜的好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列各省区市第二位,是历届以来浙江在亚运赛场奖牌最多的一届。省运会虽然没有国际大型运动会有吸引力,但却是发现和选拔优秀体育人才的重要赛事。游泳名将孙杨等就是在浙江省运会上暂露头角。因此,活跃在省运会赛场的小运动员们,将来可能会出现在亚运会乃至奥运会的赛场上。

  据了解,本届浙江省运会共设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小项,产生912枚金牌,共举行38项次的比赛安排。较上届省运会新设了马术、攀岩、空手道、高尔夫、击剑等5个大项比赛。自7月2日首个项目场地自行车在长兴开赛以来,浙江省运会比赛已进行了76天。场地自行车、蹦床技巧、拳击、男子排球、皮划艇赛艇、网球、女子篮球、沙滩排球、举重、武术套路、女子足球、体操、帆船、乒乓球、射箭、男子篮球、艺术体操、攀岩、男子足球的甲乙组、射击、空手道共25个项次的比赛,产生了524枚金牌。接下来还将进行短式网球、跆拳道、高尔夫、公路自行车、摔跤、马术、女子排球的甲乙组、男子足球丙组、击剑、游泳、武术散打、田径、柔道13个项目的比赛,产生388块金牌。

  一边是省运会,一边是湖州的全民健身活动。举办地湖州的市民通过各种形式的健身活动,充分感受到并分享了省运会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省运会也为湖州的体育事业建设加了一把火。在城市体育设施建设上,湖州正在加快建设市北体育公园、将军山体育公园,并做好奥体体育综合体、全民健身中心体育综合体以及弁山体育森林公园建设规划,在全市实现“东、西、南、北、中”体育公园(综合体)布局全覆盖。

  

编辑: 郑皓月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912枚金牌史上最多

16日晚,游泳名将孙杨点燃主火炬,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湖州市奥体中心隆重开幕。据了解,本届浙江省运会共设置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决出912枚金牌,是浙江省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