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300名中外专家首聚阿尔山 建言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2018-09-16 17:58:00来源:央广网

  

  阿尔山论坛永久会址(央广网记者 郑颖 摄)

  央广网阿尔山9月16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张迎雪)今天(16日),来自国内以及美国、俄罗斯、奥地利、巴基斯坦等国的300多名中外学者齐聚内蒙古阿尔山,参加阿尔山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内蒙古与许多国家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共同的游牧文明和相似的资源禀赋,近年来我们积极与相关国家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人文相通,从日益密切的交流合作中深切体会到“一带一路”是一条和平、繁荣、开放、创新和文明之路,体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平发展的强烈愿望。希望阿尔山论坛立足理论和实践前沿,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引领效应,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

  

  阿尔山论坛开幕现场(央广网记者 郑颖 摄)

  参加论坛的学者针对世界各国发展的不确定性、中华民族的腾飞对于世界的意义、中美两国如何合作与发展、各国合作应该尊重差异等主题进行发言。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在9月18日结束。论坛设三个分论坛,分别以“全球文明对话与时政、经济、社会发展”,“游牧文明与牧区现代化建设”、“内蒙古品牌建设的新路径”为议题进行探讨。

编辑: 郑皓月

内蒙古:300名中外专家首聚阿尔山 建言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今天(16日),来自国内以及美国、俄罗斯、奥地利、巴基斯坦等国的300多名中外学者齐聚内蒙古阿尔山,参加阿尔山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