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竹”登陆广东台山 成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2018-09-16 1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东9月16日消息(记者周羽 郑澍 郭翔宇)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成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粤东、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阳江、云浮共12市已经出现了平均风11级~14级、阵风15级~17级的大风。

  预计,“山竹”将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阳江和茂名市,将于17日凌晨前后移出广东省。

  受其影响,16日夜间到17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大暴雨,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粤东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6日夜间,广东省海面和中南部市县、南海北部海面风力10级~13级,其中珠江三角洲南部和阳江、茂名沿海风力达14级~15级。

  目前,广东省内高铁停运,深圳、珠海、广州机场大量航班取消,多地停工停产停课。广东省防总维持防风Ⅰ级应急响应,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山竹”登陆广东台山 成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成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