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业界精英齐聚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共话产业发展

2018-09-15 19:48:00来源:央广网

   

  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现场。杜静摄 

  央广网无锡9月15日消息( 记者杜静 杨守华)9月15日上午,“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主峰会“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在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业界精英齐聚无锡,共话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他介绍,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牢牢把握网络信息技术演进规律和发展趋势,以“数字信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打造“物联网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技术成果展示平台、产业发展投资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的目标,举办系列高峰论坛、物联网产品应用展览展示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等活动。 

  物联产生数据,数据演化智能。作为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多年来,中国电信集团潜心推动物联网与行业融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发表了从“万物互联走向万物智联”的演讲。 

  杨杰在演讲中说,各类智能化新技术的兴起和成熟应用,对物联网加速迈进万物智联时代至关重要。这些新技术包括了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家庭、边缘计算、物联网、5G等等。中国电信作为基础运营企业,就像一根扁担,一头挑着信息通信制造业和软件服务业。另外一头挑着互联网应用,各行各业信息化的广泛应用。 

  他说,从万物互联到到万物智联,需要我们一起加快推进5G时代的到来,共同促进5G标准的成熟,共同打造5G智能网络,创新5G的应用模式。共同繁荣5G的终端产业。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先生发表了关于“MEMS智能微技术及其应用”的演讲。 

  他表示,作为微系统产业的应用驱动之一,传感器技术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因此要把物联网作为系统来进行开发,把传感器技术作为基础来加强研发。同样,作为微系统产业的其他应用驱动,包括医疗与健康监护、智能手机、汽车等,MEMS智能微技术及其应用全面推进了全球的产业革命。作为国内最早开展MEMS研究的机构,近年来清华大学取得了一系列瞩目成就。 

  对于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希望建立面向行业的微系统与传感器技术与产品工程研究中心与创新研究院,建立与微系统与传感器产业发展相配套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立高端微系统与传感器的试验验证公共平台,建立自动化智能化核心微系统与传感器制造示范工程等。 

  他建议,未来国家应该非常重视MEMS和微系统发展,要建立公共开发平台,同时组织全国力量协同攻关,建立所需的专业,培养这个行业所需要的本科硕士和博士人才。 

编辑: 刘拓拓

业界精英齐聚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共话产业发展

9月15日上午,“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主峰会“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在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业界精英齐聚无锡,共话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