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雄安马拉松赛今天举行

2018-09-15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雄安9月15日消息(记者孟晓光)15日上午,2018雄安马拉松赛在河北雄安新区鸣枪开跑,共5000名跑者参与。最终,来自河北秦皇岛的跑者程乾育以01:09:26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第一名;半程女子组第一名由来自山东青岛的金玲玲获得,成绩为01:22:53。

  

  2018年雄安马拉松现场 (央广网记者孟晓光摄)

  在雄安新区建设的第二年,第二届雄安新区半程马拉松以向幸福出发为主题,5000名跑者参与。今年四月份发布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要建完善的全民健身体系。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领域协调发展;积极承接京津丰富的赛事资源,引进国内外高端体育赛事,形成高水平、品牌化、持续性的系列赛事。 

  而今天举行的第二届雄马,主张打造高品质体育赛事,营造全民城市节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用每一步跨越见证雄安发展。在这样的一个主题下,雄马的举行就是践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本届雄马比赛规模为5000人,较去年首届相比增加了2000人。比赛路线也进行了调整,今年赛道经过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千年秀林、安新北堤景观等,参赛运动员们见证雄安的日新月异。 

  在定制化服务上,比赛采用先进的人脸识别和直播技术,在赛道上为马拉松跑者提供了视频搜索服务。赛后跑者通过雄安马拉松官方公众号菜单栏里,点击“视频搜索”即可搜索自己的参赛视频。

  

  选手等待起跑 (央广网记者孟晓光摄) 

  今年每一位冲向终点的跑手都有“爱心”奖牌,奖牌主要彰显雄安作为从无到有的未来之城的独特魅力。这些细心贴心的服务,也让各地的跑者觉得很有意义。

编辑: 刘拓拓

2018雄安马拉松赛今天举行

15日上午,2018雄安马拉松赛在河北雄安新区鸣枪开跑,共5000名跑者参与。最终,来自河北秦皇岛的跑者程乾育以01:09:26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第一名;半程女子组第一名由来自山东青岛的金玲玲获得,成绩为01:22:5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