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道湘菜”在2018中国食餐会揭晓 红烧汉寿甲鱼等5道菜获特金奖

2018-09-14 2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14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湘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综合排名已跃居全国第三位。说起色香味俱全的传统湘菜,公认辣椒炒肉、剁椒鱼头最为代表,今年4月,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畜牧水产局联合指导,湖南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主办的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邀请消费者、专家、政府相关部门、广大媒体在全省范围内,用眼睛发现,用舌头品尝,寻找“第三道湘菜”,助推食餐产业再上新台阶。

  经过5个月的评选,46道湘菜激烈角逐新的湘菜代表作,在刚开幕的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上,最终评选结果揭晓!红烧汉寿甲鱼、毛氏雪花红烧肉、浏阳黑山羊炖粉皮、三合汤、原创糊辣肥肠等五道菜品在本次竞选“第三道湘菜”总决赛中获得“特金奖”荣誉。沙子岭猪、溆浦鹅、汉寿甲鱼、浏阳黑山羊等获得“最受欢迎湘菜名优食材”荣誉。

  

  获得特金奖湘菜之一“浏阳黑山羊炖粉皮” 贺小艳 摄 

  组委会介绍,在总分100分的评比选项中,总决赛之前举行的“谁是‘第三道湘菜’食材”网络投票项占到15分,现场由王墨泉、许菊云等湘菜大师们亲自评审,从味感、质感、观感、营养、食品安全、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6个项目打分,共占60分,烹饪选手们现场实操评审项占10分,由餐饮门店老板、“吃货代表”等组成的大众评审代表评分占15分。

  

  总决赛评选现场,大众评委认真品尝每一道菜品。 贺小艳 摄 

  “湘菜是湖湘文化的典型代表。”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介绍,2017年,全省餐饮行业营业额1700多亿元,在全国位居前列,规模以上餐饮企业近4万家。

  在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开幕式上,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说,近年来,湖南加快推进食品餐饮行业转型升级,支持科技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加快构建食品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和诚信体系,在时尚餐饮现场管理、个性定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食品餐饮产业在湖南已经成为拉动消费、吸纳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编辑: 田甜

“第三道湘菜”在2018中国食餐会揭晓 红烧汉寿甲鱼等5道菜获特金奖

湘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综合排名已跃居全国第三位。说起色香味俱全的传统湘菜,公认辣椒炒肉、剁椒鱼头最为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