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南宁举办 宁吉喆倡议完善信息共享

2018-09-14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14日消息(记者许大为)13日,第四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2018)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就加强中国—东盟政府统计交流合作提出了三点倡议。 

  宁吉喆表示,统计是衡量一国经济社会表现的基础工作,也是理解各国发展数量特征的共同语言,统计交流与合作是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未来加强中国—东盟政府统计交流合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大统计能力建设合作力度,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统计能力和水平共同提升;二是完善统计信息共享机制,拓展信息共享领域,丰富信息共享内容,释放统计信息倍增效应;三是加强对重大统计问题的研究探讨,开阔思路,凝聚智慧,群策群力,推动统计工作更好适应时代新要求、反映时代新变化。 

  中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在主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服务业统计的历史与现状,指出中国政府已建立起符合中国国情并与国际统计通行规则接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能够有效满足中央和地方政府决策管理需要的服务业统计调查体系。 

  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国统计局围绕本国服务业统计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政府统计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东盟秘书处、国家统计局部分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的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在论坛开幕式上还举办了《中国—东盟统计年鉴(2018)》发布仪式。 

  来自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政府统计部门以及中国国家统计局、广西自治区政府部门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编辑: 刘拓拓

第四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南宁举办 宁吉喆倡议完善信息共享

13日,第四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2018)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就加强中国—东盟政府统计交流合作提出了三点倡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