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8-09-13 1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13日消息(记者许大为)12日,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以“共建数字丝路,共享数字经济”为主题,包括1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精英、商界领袖、专家学者500余人出席了主论坛。

  广西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论坛上表示,广西积极推进与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交流,也直接受益于数字经济发展。截至2017年底,中国联通已在南宁建成面向东盟国家的区域性国际通信出入口,3条国际通信海缆已经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中国—东盟信息港信息通信枢纽已初具雏形,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等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中国—东盟跨境结算子平台已经建成并在边民互市贸易中投入使用,广西在发挥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双向交流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表示,共建中国—东盟信息港,是建立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起步顺利,以网络互连、信息互通、合作互利为基本内容,逐步形成以广西为支点的中国和东盟信息枢纽,逐步推进互联网的经贸服务,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促进区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中国将继续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合作共赢为目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将围绕数字广西,以南宁为样本,投资建设广西浪潮数字公司,开展工业互联网服务,打造智慧城市,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并以此作为向东南亚国家展示数字经济的窗口,推动东南亚国家数字经济发展。

  据了解,涉及网络人文发展、5G技术与应用、卫星应用产业合作、电子商务、数字经济、数字丝路产业合作、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华为全球物流峰会等9个主题的分论坛也从9月11日到19日分别在南宁、桂林、北海三地举行,参会人数、活动规模等均创历史新高。

  论坛举办期间,还举办了5G技术与应用、数字经济技术与应用2场体验式展示。基础电信企业、通信设备制造商,应用企业集中展示了最新颖、最具代表性的“可接触、可互动、可体验”的5G应用,让嘉宾充分领略5G与家居、汽车、生产等传统行业融合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数字经济技术与应用展示将呈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百姓生活融合应用的新理念、新实践、新发展、新成果、新业态。

编辑: 郑睿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12日,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以“共建数字丝路,共享数字经济”为主题,包括1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精英、商界领袖、专家学者500余人出席了主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