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新金融国际峰会将在渝举办 中新合作更进一步

2018-09-13 1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国际峰会将于11月1日在此间举行,旨在加强金融互联互通,全力服务“一带一路”。

  重庆市金融办副主任吴恒今天介绍,首届中新金融国际峰会由中新两国政府联合发起,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以及重庆市政府主办。

  峰会设置三场专题会议,议题分别是:“国际金融合作提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新动力”“跨境金融服务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金融科技对全球金融带来的深远影响”,并行举办两场会议,核心议题是“南向通道金融合作”和“中新普惠金融合作展望”。峰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包括中新金融合作成果展、媒体开放日活动、项目考察活动。

  据介绍,届时,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领导、全国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金融专家学者将就金融开放政策、实践及发展前沿提出权威性、专业性的指引及建议;新加坡及东盟国家央行领导、国际金融机构亚太区主要负责人等国际嘉宾将为中新项目金融合作趋势、路径带来更具国际视野的解读及方案。约100位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嘉宾将参会对接、谋划合作。

  据悉,近三年来,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的主题,中新双方在金融、航空、物流运输和信息通信技术四个重点领域共签约135个务实合作项目,总金额逾219亿美元,有效促进中新两国乃至整个西部与东盟地区的深度互信合作。

  中新双方共同发起建设的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西部十省区物流枢纽为关键节点,联动中国西部省区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战略性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实现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在西部地区的有机连接。

  西部地区中新金融合作项目不断落地,签订新设中新互联互通基金、国际投资路演中心等90个项目,总金额近200亿美元。完成首笔狮城债、房地产信托基金、跨境双外币贷款、出口双保理等跨境融资累计达70亿美元,有效降低了西部地区的融资成本,凸显中新互联互通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编辑: 郑睿

首届中新金融国际峰会将在渝举办 中新合作更进一步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国际峰会将于11月1日在此间举行,旨在加强金融互联互通,全力服务“一带一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