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黄河旅游媒体采风行”在青海龙羊峡启动

2018-09-12 09:06:00来源:央广网

  

  “中国黄河旅游媒体采风行”在青海龙羊峡启动(央广网发 张琦 摄)

  央广网青海9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中国黄河旅游媒体采风行”昨天(11日)在青海“万里黄河第一坝——龙羊峡景区”启动,来自黄河沿线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九省区广播电台,中央驻青和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40余家媒体记者齐聚青海,多媒体宣传黄河旅游,展现黄河源头的大美风貌。

  

  采风团在龙羊峡水库采访(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龙羊峡水电站开闸泄洪(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羊峡水产养殖(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宣传处处长张海峰为采风团授旗。采风团代表四川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制作人主持人易潇接过本次采风旗帜后发表感言:“黄河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流经了9个省区,每个省区都呈现出别具特色的壮美风景。今天在龙羊峡感受到了万里黄河第一镇清澈的黄河水,因此,我觉得这次媒体采风行非常有意义。只有实地行走黄河,切身体会、感受,才能生动形象地把黄河沿线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土人情展现给大众,让更多人真正的认知黄河。”

  

  龙羊峡大峡谷(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乘快艇游览龙羊峡大峡谷(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风团成员参观游览了龙羊峡景区和龙羊大峡谷,一致表示龙羊峡的美景如画,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奇峰险石、陡壁万仞、巍然天门,无愧于“高原古水道、大河第一峡”的美称。

  

  贵德县黄河清大桥(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贵德县黄河边中华福运轮(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本次采风为2018中国黄河旅游大会的重点项目,9月12日至13日,采风团还将走进黄河青海段的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千姿湖、中华福运轮、黄河奇石苑、坎布拉风景区等采风体验,并相约2019年春季联合启动“黄河沿线万车游青海”活动。

  

  黄河上的吊桥(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中国黄河旅游媒体采风行”由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沿黄广播电台旅游推广联盟和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协办。

编辑: 郑皓月

“中国黄河旅游媒体采风行”在青海龙羊峡启动

“中国黄河旅游媒体采风行”昨天(11日)在青海“万里黄河第一坝——龙羊峡景区”启动,来自黄河沿线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九省区广播电台,中央驻青和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40余家媒体记者齐聚青海,多媒体宣传黄河旅游,展现黄河源头的大美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