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2名黔南合作社青年骨干培训班在穗开班

2018-09-12 0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实习生陈子亮 通讯员李英杰)9月10日,由广州与黔南州两地共青团联合主办的2018年青春建功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验村“青亲菜篮子”扶贫产业合作社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班。52名黔南合作社青年骨干来穗“充电”,旨在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提升黔南州扶贫产业合作社青年骨干技能。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于9月10日至15日期间由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农业、创新创业等领域的资深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农民专业合作政策讲解,现代农业经营与管理、农产品品牌创建与营销、现代农业经营与管理、农产品电商及平台建设、财务管理、团队建设及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理论知识。此外,共青团广州市委还安排了参访农业龙头企业及现场实践教学、穗黔企业家交流及座谈会等环节,旨在全面提升黔南州52位扶贫专业合作社的青年骨干的综合素养,回到黔南后积极组织他们为当地乡村群众“传经送宝”。开班仪式上,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与黔南州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签署了《助推广州企业与黔南州5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结对帮扶框架协议》。据了解,双方将建立广州—黔南州两地青创中心的对口帮扶协作机制与体系,发挥发达地区人才、资源、资金、技术等优势,帮扶黔南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理清黔南州的产业优势特色,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助力黔南州“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发展;充分调动两地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积极性,自觉担负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探索“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帮扶模式。

  “我们根据黔南州的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制作详细的对口帮扶方案,积极整合对口帮扶资源,接下来将与黔南州兄弟单位做好沟通,梳理汇总黔南州农村合作社的实际需求,鼓励发动广州青年企业家与黔南州农村合作社青年骨干结对帮扶,在青亲菜篮子扶贫项目宣传推广、市场资源对接、企业家帮扶等方面给与支持,完成各项精准扶贫任务,帮助黔南州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广州市青创中心主任、市青基会理事长李荣新说。

编辑: 郑皓月

52名黔南合作社青年骨干培训班在穗开班

9月10日,由广州与黔南州两地共青团联合主办的2018年青春建功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验村“青亲菜篮子”扶贫产业合作社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