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税保证保险在深圳试点

2018-09-11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1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关税保证保险日前在深圳开始试点。通过这种新型担保方式将进一步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降低企业成本。

  按照以往的“银关保”担保模式,中小企业开立银行保函需要提供高额的风险担保金或质押固定资产,带来较大的资金压力。这次在深圳试点实施的关税保证保险,则是由保险公司为进出口企业向海关直接提供税款担保,海关凭保单为企业提供货物“先放后税”的通关便利。

  深圳海关关税处副处长郑冬阳介绍,跟以往的“银关保”相比,关税保证保险少了一道环节,少了一道手续,申请更方便、更便利、费用更低,企业更节省了成本。覆盖的企业达到了90%以上。

  作为一种新型的担保模式,关税保证保险也对企业信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易志敏介绍,“对于失信企业,我们肯定是不会做的。财务状况非常差的、可能要破产的企业,我们也不敢去做。我们会选择有成长性的企业,以及至少有一年以上海关进口纳税记录的企业。”

  深圳海关方面介绍,根据试点情况,未来“税款总担保”等改革便利举措也将逐步被应用。

编辑: 郑皓月

关税保证保险在深圳试点

关税保证保险日前在深圳开始试点。通过这种新型担保方式将进一步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降低企业成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