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查处9起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

2018-09-10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0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市持续严厉打击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查处9起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查处涉案人员7名,其中刑拘团伙骨干成员1名。

  据西安警方介绍,9月7日,西安市公安局联合市无委会,在西安市蓝田县金山镇一养殖场内发现疑似黑广播信号,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查处,民警现场查获一台调频广播发射机器。经查,嫌疑人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将黑广播藏匿在偏僻的养殖场内,设置了定时播放,远程操控,雇佣养殖场管理人在此处每天晚上9点以后播放医药产品虚假广告。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后将黑广播设备拆除扣押。专案组现已查处一名违法人员,案件线索正在追查之中。

  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市公安局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积极开展监测、研判、侦查打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9起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西安市公安局针对以上案件进行深入研判,发现有职业犯罪团伙近期在西安市多个地点架设黑广播设备,面向公众大量播放虚假医疗和保健品广告,扰乱无线电通讯秩序,严重破坏舆论环境,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联合相关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目前已查处涉案人员7名,其中刑拘团伙骨干成员1名。

  黑广播是一种未经过相关部门注册认证的非法广播电台,其危害非常大,它播放的内容除虚假医疗和药品广告外,还有许多假冒伪劣产品,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的通讯秩序,甚止被非法组织所利用,危害国家安全,民航通行安全。

 
编辑: 郑皓月

西安查处9起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

西安市持续严厉打击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查处9起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查处涉案人员7名,其中刑拘团伙骨干成员1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