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南宁举办

2018-09-09 14: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9日消息(记者 张垒)2018年中国-东盟市长论坛8日在广西南宁开幕,9日闭幕。约300位嘉宾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中国-东盟城市合作”主题,探讨中国及东盟国家城市间合作话题。

  论坛旨在紧扣广西在“一带一路”中的定位,搭建一个中国-东盟各城市和城市的管理者们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平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东盟和国内各城市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上做出实际举措。

  本届论坛还设置了“城市建设与金融服务”、“ 城市发展与科技创新”、“ 城市互联互通与交通物流产业合作”、“ 城市跨境合作创新”等议题。来自东盟和中国的市长、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探讨中国和东盟城市间的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话题,就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出谋划策。

  据悉,中国-东盟市长论坛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体系内的一项高层论坛活动,每年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总体方案,报经商务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举办。自2015年以来,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参会嘉宾遍及中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近百个城市,东盟9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编辑: 杜静

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南宁举办

2018年中国-东盟市长论坛8日在广西南宁开幕,9日闭幕。约300位嘉宾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中国-东盟城市合作”主题,探讨中国及东盟国家城市间合作话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