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分布式光伏产业用上光伏云网2.0平台

2018-09-08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9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赵珺娴 马生庆)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石灰窑乡上唐隆台村马富刚家的屋顶上,两排整齐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下照射下熠熠发光,发电板下电能正稳稳传向国家电网。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平安区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上门为他安装了“光e宝”APP,并向他详细介绍家中自建光伏电站的运维情况:“我们现在帮你办了光e宝的电子签约了,装机容量是五个千瓦,今天的发电量是六个千瓦时”。“当天的可以看到吗?”“对,当天的可以看到。你看在这个地方……”

  常年在外打工的马富刚是青海省首个用上光伏云网2.0平台的自然人。通过下载“光e宝”手机APP,他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到家里的发电情况和收益状况:“在手机上下载APP,提供信息资料,后面的事情都是由供电局负责。每天发了多少电,用了多少电,数据都有显示。在手机上操作也比较方便,也很省心。”

  近年来,青海省分布式光伏市场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1419项、容量4895.3千瓦。其中,位于海东地区的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共1135项,容量3403.5千瓦,占全省总容量的70%。“光e宝”平台的推广应用,为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提供了更加优质可靠的服务,推动青海省分布式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平安区供电营业大厅班长裴娟霞介绍,“光e宝”平台满足客户了解行业动态、最新政策、线上并网申请等需求,改善原先日常运维难、并网申请复杂等问题,从而促进分布式光伏产业资源整合与信息高效流动。

编辑: 郑皓月

青海省分布式光伏产业用上光伏云网2.0平台

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石灰窑乡上唐隆台村马富刚家的屋顶上,两排整齐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下照射下熠熠发光,发电板下电能正稳稳传向国家电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