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件10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2018-09-08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吴荻)9月7日,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通报:经查,杨某某等人建立并经营贵州禧鸿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没有实体产业支撑的情况下,利用网络以“消费返利”为诱饵,要求参加者必须通过会员推荐并交纳一定的费用获得加入资格,杨某某等人通过对会员进行培训、授课,鼓励会员积极发展下线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会员人数或进行投资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从事传销活动。

  鉴于案情重大,涉案人数众多,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抽调上百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应邀提前介入,就侦查方向,收集、固定证据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与公安机关交换意见,助公安机关更加有针对性地收集、调取、完善证据,同时对公安机关的办案过程进行法律监督。

  据了解,到2018年7月31日案发,“禧鸿泰”共发展会员9万多人,全国设立分公司400多家,涉案金额高达20亿多元。

编辑: 郑皓月

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件10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9月7日,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通报:经查,杨某某等人建立并经营贵州禧鸿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没有实体产业支撑的情况下,利用网络以“消费返利”为诱饵,要求参加者必须通过会员推荐并交纳一定的费用获得加入资格,杨某某等人通过对会员进行培训、授课,鼓励会员积极发展下线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会员人数或进行投资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从事传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