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海拔最高边防哨所通上大网电

2018-09-07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9月7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通讯员索朗多吉) 9月6日,素有“云中哨所”之称的西藏日喀则市亚东县詹娘舍边防哨所实现了国家主电网供电,此次詹娘舍哨所通上主网电,也标志着西藏全区第一批129个边防部队通大网电任务基本完成。

  “感谢祖国!感谢国家电网!有了坚强的电力保障,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戍边卫国的信心和决心!”驻守哨所已4年多的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参谋李仁均,高兴地向电力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军礼。用电问题过去一直是影响詹娘舍哨所边防官兵正常工作生活的最大难题之一。据李仁均介绍,哨所很多年来用电都靠汽油或柴油发电机,每天最多发电3个小时。

  

  电力施工人员正在架设詹娘舍边防部队通大网电工程最后一处变压器台区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西藏第一批边防部队通大网电任务中,詹娘舍哨所是最具建设难度和挑战难度的一个点。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利介绍,该哨所地处海拔高,四周是悬崖峭壁,本次通大网电工程投资近290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17.8公里,新建配电变压器1台200千伏安。

  据了解,自去年6月以来,国家电网公司按照“排除万难、高效推进、不惜代价、务期必成”的原则,克服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因素,顺利完成了第一批通大网电工程,为西藏广大边防官兵送去了温暖和光明,为西藏边防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西藏位于祖国西南边陲,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西藏第一批边防部队通大网电工程投资5.2亿元、涉及129个点,占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批边防部队通大网电工程建设总量的近80%。西藏第二批边防部队通大网电工程已于今年7月份启动规划工作,预计2019年3月份开工建设。

编辑: 刘拓拓

世界海拔最高边防哨所通上大网电

9月6日,素有“云中哨所”之称的西藏日喀则市亚东县詹娘舍边防哨所实现了国家主电网供电,此次詹娘舍哨所通上主网电,也标志着西藏全区第一批129个边防部队通大网电任务基本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