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长江上游生态环境论坛在渝举行

2018-09-06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6日消息(记者陈鹏)9月5日, 2018重庆环保博览会暨长江上游生态环境论坛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本次博览会和论坛系列活动为期3天,以“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城市· 筑牢长江上游绿色屏障”为主题,近300位专家学者、管理人员、企业家代表汇聚于此,展示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

  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张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支撑。长江上游更是“中华民族的水塔”,是我国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是长江上游各省市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此次论坛分设一场主论坛及五场专题分论坛。主论坛上云、贵、川、渝的专家学者,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生态环境管理、滇池生态治理及修复技术、喀斯特山区环境污染生态治理与修复等议题展开交流及案例分享。五场分论坛围绕电镀环保、村镇污水治理、生态监测、西部片区学会工作交流及重庆室内环境净化行业规范发展等展开专题学术、技术交流。

  参加论坛的企业集中展出了水处理、给排水及泵阀管、膜与组件、大气污染治理、废弃物处理与资源综合利用、土壤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环境监测、环境工程与服务及相关节能环保专业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

编辑: 郑睿

2018长江上游生态环境论坛在渝举行

9月5日, 2018重庆环保博览会暨长江上游生态环境论坛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重庆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向霆、重庆市科协副主席程伟、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异晖、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吴永贵教授,以及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环境科学学会的理事长及秘书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