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沪举行

2018-09-05 2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工博会20周年。40年的改革开放促进了中国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20年的工博会见证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历程。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表示,工博会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会展品牌,工博会是我国现代工业对外展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舞台,为促进我国制造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工博会是中外企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的重要窗口,为促进中国与全球制造业创新链、价值链联动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技术、产品、服务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

  本届工博会将设置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及电力电工、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8个专业展区,共12个展馆,展览规模28万平方米,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捷克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2631家展商参展。按展示面积计算,上海参展企业占22%,兄弟省市占48%,境外企业占30%,兄弟省市参展面积再创新高。目前,预登记观众超过3.5万人,预计本届工博会观众人数将超过17万人次。

  据了解,本届工博会将集中展示一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最新成果,不断助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其中,“中国工业强基工程示范项目专项展”、“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展”,将集中展示数控系统、关键功能部件、关键技术研发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突破。

  本届工博会将以“机器人展”为载体,集中展示长三角地区机器人产业集聚化发展特色,搭建产业联盟,推动产业链布局优化。同时,“绿色工业园区展区”部分,将以实际应用案例推行绿色制造,打造绿色供应链体系。“科技系统展区”以“科技引领、打造智慧创新之都”为主题,展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实践。“高校展区”将展示原创性科技成果,体现高校推动“双创”及产学研协同的能力。“中科院展区”围绕“科技创新标注新时代”主题,设立重大工程项目核心区、创新产品与产业技术区、创新服务区三大展区。

  值得注意的是,工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制造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论坛以“深化合作,开放共赢”为主题,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制造为提振全球经济所作出的中国贡献。

编辑: 王文伟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沪举行

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