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巡查组来青海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巡查

2018-09-01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9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宋明慧 青海台记者郭明新 马玉芳)“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工作汇报会8月31日在青海西宁召开,即日起至9月20日,国家第十二巡查组将对青海省“绿盾2018”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巡查。

  这次由生态环境部联合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和中国科学院组成巡查组,主要巡查2017年以来青海省自然保护区内新增的违法违规问题核查整改情况,“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机构建设、人员保障和资金保障情况及“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问题台账的建立和销号制度执行情况。

  通过巡查,目的是指导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自然保护地的监督巡查力度,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涉及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违规问题,督促问题整改,不断提升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推动 “2018绿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绿盾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具体措施,专门召开部署会议,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组织方式、重点任务和进度安排,并就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健全监督机制、强化社会监督等作出具体要求。

  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全面完成了生态环境部下达青海省的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实地核查任务,累计核查点位4457个,核查率达100%,并对“绿盾2017”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开展了“回头看”,加大整改督导检查,巩固整改成效,同时深入开展自查排查,将自查新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清单整改,实行台账管理。

  全省“绿盾2018”专项行动共梳理问题193个,截至目前155个问题已完成查处整改。总体看,通过绿盾专项行动的持续深入开展,青海省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新增和规模范围扩大问题显著下降,实现了“减存量、控增量”的目标要求。

编辑: 刘拓拓

国家巡查组来青海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巡查

“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工作汇报会昨天在青海西宁召开,即日起至9月20日,国家第十二巡查组将对青海省“绿盾2018”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巡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