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访山东寿光救援物资接收点 抽水泵仍是“抢手货”

2018-08-31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潍坊8月29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成林 唐磊)8月19日至20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寿光等地出现强降雨,从而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大量房屋、农田被淹。灾情发生后,各地消防官兵驰援寿光,爱心人士的救援物资也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寿光。27日,青岛一家爱心企业带着满满一集装箱的救援物资连夜赶到寿光,在今天将救援物资送到寿光两处物资接收点。

  28日上午,货车拉着救援物资先来到了纪台镇救援物资接收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偌大的院子里已经堆积了不少的救援物资,爱心企业还为纪台镇送来了一台大功率排污泵。(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延珉 摄)

  听到来了水泵,现场的村民立即围了过来,可以看出水泵对每个村的“诱惑”都是极大的。(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延珉 摄)

  据纪台镇办公室主任苗春雨介绍,如今纪台镇最紧缺的物资就是300-400立方流量的大功率抽水泵以及配套的送水带等,还缺100多台。作为寿光最大的蔬菜大棚基地,纪台镇30600个蔬菜大棚在这次洪灾中都不同程度损坏,目前仍有众多大棚泡在水中,单单依靠抽水泵远远不够,所以抽水的消防车也是纪台镇目前极为需要的。(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延珉 摄)

  据介绍,这台抽水泵不仅功率大,而且还是个污水泵,能将大棚中的淤泥等一并抽出来。最终,这台污水泵被黄孟村的村支书“争取”到。苗春雨告诉记者,由于黄孟村地势相对较高,在此次洪灾中受灾相对小一些,依靠之前的抽水泵加上这台捐赠的大功率水泵,黄孟村的积水问题基本能够得到解决。(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延珉 摄)

  随后,记者跟随运送物资的车辆来到位于上口镇中心小学的物资接收点,这里聚集了大量志愿者和前来捐赠的爱心企业。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志愿者对车上的物资进行了搬运和清点。(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延珉 摄)

  在搬运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众多志愿者中“藏着”几个小小的身影,他们跟大人一样忙里忙外,他们搬不动成箱的矿泉水,于是就选择比较轻的方便面,等一车物资搬运结束,他们的脸上也都布满了汗珠。(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延珉 摄)

  休息间隙,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个男孩,他告诉记者,他今年13岁,趁着现在还没开学就跟着妈妈一起过来帮忙,虽然呼吸很不均匀,但他却说自己一点不累,“我就是想给自己的家乡做点事情。”(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延珉 摄)

  参与此次捐赠活动的青岛益欣超市副总经理颜柏胜告诉记者,他们超市此前的大部分生鲜货品都是从寿光运过去的,所以在得知灾情的消息后,他们带着救灾物资连夜驱车赶到寿光。此次救灾物资包括矿泉水、方便面、劳保手套、抽水泵等,共计3万余元,他表示:“这算我们对寿光人民的一个支援。”(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延珉 摄)

编辑: 郑睿

探访山东寿光救援物资接收点 抽水泵仍是“抢手货”

8月19日至20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寿光等地出现强降雨,从而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大量房屋、农田被淹。灾情发生后,各地消防官兵驰援寿光,爱心人士的救援物资也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寿光。27日,青岛一家爱心企业带着满满一集装箱的救援物资连夜赶到寿光,在今天将救援物资送到寿光两处物资接收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