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求发:辽宁的民营经济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2018-08-29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29日消息(记者田彤 郭威 贾铁生 张四清)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向与会的民营企业发出深情召唤,欢迎民营企业来辽宁兴业创业。

  陈求发表示,近年来,辽宁省委省政府从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经济结构,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发展的质量效益逐步提高。今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4%。

  陈求发强调说,辽宁是共和国长子,辽宁省工业产品在全国创造了1000多个第一,形成了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工业体系,辽宁区位优势独特,地处东北亚核心圈的中心地带,拥有大连、沈阳、营口三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辽宁拥有8个民航机场,铁路密度在全国名列前茅,高速公路网络密集,已经基本实现了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科技事业发展迅速,拥有17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2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5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近120万人,其中高职院所51所,在校生近28万人,这是辽宁的基础所在,也是未来发展的新兴所在、潜力所在。

  陈求发表示,今天的辽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辽宁的民营经济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编辑: 郑睿

陈求发:辽宁的民营经济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向与会的民营企业发出深情召唤,欢迎民营企业来辽宁兴业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