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智能农业可以帮助我国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

2018-08-26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在昨天举行的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能农业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等专家围绕“智能农业助推乡村振兴”发表观点。

  所谓智能农业,就是按照全产业全要素全过程的理念,运用信息技术对土地、资金、劳动技术等各类生产要素进行配置和优化,对农业种、养、加、产、供、销全产业链进行数字化改造,实现精准感知、在线处理、智能决策、科学管理,最终驱动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型升级。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智能农业表现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其中数字化是集聚资源、打好基础,网络化是构建平台、提供条件,智能化是展现能力、注重应用,三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表示,智能农业可以帮助我国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利用电脑强大的存储和计算能力来提升耕作、养殖水平;二是用机器代替人耕种,解决农村劳动力短缺的问题;三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农业科技水平。

编辑: 杜静

专家:智能农业可以帮助我国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

在昨天举行的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能农业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等专家围绕“智能农业助推乡村振兴”发表观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