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吴作栋: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在各领域均取得良好进展

2018-08-23 13: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新加坡共和国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出席今日在此间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并致辞。

  吴作栋说,中新关系在不断地演进,当然是基于双方的共同需求和共同利益。第三个中新政府间的合作项目,也是最年轻的项目,就是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现已超出我们双方的预期,在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与信息通讯技术等四个合作领域都取得良好进展。

  他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南向通道,这是一个战略性的铁海联运的货物通道,它让“一带”与“一路”进行无缝连接,更快的连接中国西部与中南亚,让重庆和新加坡成为两个枢纽。目前,双方正携手提高通关效率,推出单一电子窗口。也在鼓励更多的东盟国家很好使用这条通道,将在年内正式签约南向通道谅解备忘录。

  吴作栋还介绍了新加坡今年推出的东盟智慧城市网络,试点批次包括26个城市,目标是整合服务,将东盟各城市转变为可交互的节点,使用每个城市独特的优势,以改善民生。将制定行动计划,并与合作伙伴包括中国一起来开发创新性、可融资的项目。

  据悉,超过40家新加坡公司参加了本次智博会,其业务涵盖智慧城市、物联网、数据分析、贸易和物流以及媒体内容开发。

  吴作栋最后表示:“我对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认识可归结为四个关键词。第一,流动性,即商品服务、人员和数据必须能够在境内和跨境进行有效的流动;第二,连通性,运输金融和数据金融必须相互关联、紧密连接;第三,可靠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应建造良好可靠的服务生态系统,更好满足商业的需要;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信任感。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必须以其高效、可靠的良好声誉而获得信赖,可以复制到中国其他地区。”

编辑: 郑睿

吴作栋: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在各领域均取得良好进展

新加坡共和国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出席今日在此间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并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