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坐着火车游新疆”南疆文化旅游专列开行

2018-08-22 12:55:00来源:央广网

  

  图为游客即将乘坐“坐着火车游新疆—千回丝路盛世西游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出发(央广网发 新疆铁路部门供图)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徐涛)走千年丝绸之路,游华夏第一州;探秘古楼兰,千魅古龟兹,神奇阿克苏;西域风情,醉美喀什,相约昆仑,缘玉和田……8月20日23时10分,首趟Y966次“坐着火车游新疆之千回丝路 盛世西游 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开出乌鲁木齐站,在南疆丝绸之路文化体验之旅为期十天的行程里,351名游客将会畅游南疆巴州、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的20个景点,享受一场文化、视觉与味蕾的盛宴。这趟旅游专列的开行,标志着“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产品更加丰富,为新疆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推出的‘千回丝路 盛世西游 缘满南疆’巴州、阿克苏、喀什、和田10日文化之旅,是新疆铁路部门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建设,加快推进旅游交通品质化,推动南疆旅游经济产业化发展的又一具体实践。”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黄庭奋表示。在7月开行“百列万人”游巴州大型旅游专列的基础上,新疆铁路部门“引流入疆”进一步携手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共同开发旅游资源,采取规模化开行旅游专列的方式,加快南疆旅游产业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图为乘车游客正在进站乘车(央广网发 新疆铁路部门供图)

  “我们根据各地州旅游资源的精华及游客感兴趣的热点线路,精心设计了这款旅游产品,以十天为周期,组织了7个档期的专列,持续开行到10月下旬。”黄庭奋介绍,新疆铁路部门与巴州、阿克苏、喀什、和田加强合作,依托各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多种旅游元素的统一集合体。

  截止8月16日,新疆铁路部门已接入进疆旅游专列83列,接待内地游客人数58476人。据新疆铁路客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下,我们推出了‘环游北疆’、‘奇幻火洲’、‘相约敦煌’、‘畅览南疆’、‘走进中亚’+新东方快车‘5+1’系列旅游产品,今年旅游专列线路更加丰富,产品内容更加细化,专列终到站从乌鲁木齐扩散到南北疆各地,为拉动各景区游客增长作用显著。”

  

  图为来自广东的小游客正在候车(央广网发 新疆铁路部门供图)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累计开行旅游列车989列,发送旅客35万余人次。“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已基本形成。

编辑: 郑皓月

“坐着火车游新疆”南疆文化旅游专列开行

8月20日23时10分,首趟Y966次“坐着火车游新疆之千回丝路 盛世西游 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开出乌鲁木齐站,在南疆丝绸之路文化体验之旅为期十天的行程里,351名游客将会畅游南疆巴州、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的20个景点,享受一场文化、视觉与味蕾的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