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女医生结婚当日跳下婚车跪地施救伤员

2018-08-20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李华)8月19日我国首个“医师节”当天,今日头条网、腾讯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的一条“全城寻人,谁认识这位穿着婚纱跪地救人的女孩”新闻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热传,图片中一位身穿洁白婚纱的新娘正跪在地上,面对车祸受伤老人,一次又一次地为他做心肺复苏,直到老人重新有了生命体征才悄然离开。经过多方找寻,人们终于找到了这位救人新娘正是瓦房店中医医院的大夫谢丹。

  

  最美女医生结婚当日跳下婚车跪地施救伤员(央广网发 网友 摄)

  原来,8月18日是新娘谢丹的结婚大喜之日,下午,谢丹和丈夫赴大连长兴岛拍摄婚礼外景,在车开往长兴岛的途中,遇到一辆三轮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导致三轮车上一位七旬老人受重伤,头部大量出血,已经失去了意识。身为医生的谢丹来不及换下洁白的婚纱,迅速跳下婚车,马上跪下来为伤者做心肺复苏,希望能为老人争取一点救治时间,挽回老人的生命。

  谢丹发现患者意识已经丧失,大动脉波动消失,没有呼吸,口腔往外流血。谢丹判断患者已经心跳骤停。立即开始心肺复苏,并清理口中溢出的血液。十多分钟后,老人开始有胸廓起伏了,身体开始自主地运动。谢丹才算松了一口气。这时候,救护车也抵达现场。在向救护医生说明伤者情况后,谢丹悄然地离开了现场。

  事后,谢丹为老人做心肺复苏的图片在朋友圈热转,今日头条网还为此发出了一条:“全城寻人,谁认识这位穿着婚纱跪地救人的女孩?”的消息,网帖也引来众多网友的点赞和好评。“正能量,爱心接力。”“为好医生点赞,美丽的女天使。”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人性的闪光点,瓦房店最美新娘,你在哪里?”经多方查找,救人的这个最美新娘就是瓦房店中医医院中医大夫谢丹,当记者联系谢丹时,她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行为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谢丹告诉记者,当时有此“举动”完全是一个医务人员的本能反应。“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敬佑生命大于一切,无论是谁看到都会义无反顾冲上去治病救人。”遗憾的是,老人最后因为伤势过重没能抢救回来。

  瓦房店中医医院副院长郭程程介绍说,今年27岁的谢丹从事中医工作4年,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钻研业务,对患者也非常关心,患者和同事们都非常喜欢她。

  瓦房店卫计局决定授予谢丹“瓦房店最美医生”荣誉称号。

编辑: 郑皓月

最美女医生结婚当日跳下婚车跪地施救伤员

8月19日我国首个“医师节”当天,今日头条网、腾讯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的一条“全城寻人,谁认识这位穿着婚纱跪地救人的女孩”新闻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热传,图片中一位身穿洁白婚纱的新娘正跪在地上,面对车祸受伤老人,一次又一次地为他做心肺复苏,直到老人重新有了生命体征才悄然离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