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16日开幕

2018-08-16 14:38:00来源:央广网

8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开幕。(央广网发 沂源台记者贾兴宝 摄)

  央广网沂源8月16日消息(记者刘颖超 沂源台记者刘萍)8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在山东省沂源县牛郎织女景区开幕。沂源这座沂蒙山区的红色小城又一次沐浴在浓浓爱意之中。

  七夕,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如今越来越成为人们表达爱意的载体。自2007年,沂源县被中国民俗学会授予“牛郎织女传说之乡”称号以来,沂源县被认定为“牛郎织女传说”的核心传承地,沂源“牛郎织女传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如何真正让七夕传统文化融入沂源,成为其全新的文化名片,沂源一直在努力。近年来,沂源连续举办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建设了牛郎织女景区、牛郎织女民俗馆、爱情邮票博物馆,设立了国内唯一的“牛郎织女传说”专门研究机构——“中国牛郎织女传说研究中心”……通过一系列高位推动,七夕开始成为这座城市全新的文化符号,深入每一个市民的心中。

  本届七夕情侣节以“传承七夕民俗·推动全域旅游”为主题,活动时间从8月16日至17日,共2天。围绕七夕爱情文化主题,举办“感动中国(山东)爱情”颁奖盛典、“大雁”爱情邮票首发式、“爱的祈福”七夕庙会等九大主题活动,为游客提供精彩纷呈的“七夕大餐”。

编辑: 郑睿

第十一届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16日开幕

8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在山东省沂源县牛郎织女景区开幕。沂源这座沂蒙山区的红色小城又一次沐浴在浓浓爱意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