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边疆行】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举行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2018-08-16 09:02:00来源:央广网

庆祝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张杨摄)

  央广网莫旗8月16日消息(记者 杜静)白云悠悠,蓝天悠远。15日,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60年前,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以下称“莫旗”)在嫩江江畔正式成立,是全国唯一的达斡尔族自治旗。“莫力达瓦”是达斡尔语,意为“骏马难以翻越的山岭”。

庆祝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张杨摄)

  据悉,莫旗作为农业大旗,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位于世界仅有的三大黑土区之一。主要盛产大豆、玉米、水稻、小麦、马铃薯,是全国大豆的主产区之一,素有中国“大豆之乡”美誉。

  体育运动项目曲棍球,在达斡尔族中有着悠久的历史,独具特色。相传是辽代契丹人“击鞠”运动的继承和延袭。据了解,曲棍球作为达斡尔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在莫力达瓦深受各族群众喜爱。现莫旗共成立了13所曲棍球基点校,并配备专职教练,每年有近四百名适龄青少年接受曲棍球训练。因此,莫旗还享有“中国曲棍球之乡”的美誉。

狩猎表演。(央广网发 张杨摄)

  另外,莫旗山青水秀,林地繁茂,野生动植物繁多,旅游资源丰富,也吸引着八方来客。

编辑: 郑睿

【新时代·边疆行】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举行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白云悠悠,蓝天悠远。15日,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