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道110线乌海黄河特大桥今天正式合龙

2018-08-15 1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15日消息(记者宝音 内蒙古台记者黄艳)今天上午,国道110线乌海黄河特大桥正式合龙。 

  该桥主桥为三跨双塔中央双素面混凝土部分斜拉桥,是国内同类结构中跨径最大的黄河桥, 项目总投资10.83亿元。工程于2013年5月正式开工,经过5年零4个月的建设,今天桥梁顺利合龙。下一步,工程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桥面引线、道路基建、防护等收尾工作将在三个月内有序完成,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国道110线乌海黄河特大桥是110国道的组成部分,北连海千线、京藏高速公路和新麻高速公路辅道,是通往阿拉善盟的主要出口;南连国道109线棋盘井至石嘴山段,是连接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枢纽。大桥建成通车后,对加强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海与阿拉善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刘拓拓

国道110线乌海黄河特大桥今天正式合龙

今天上午,国道110线乌海黄河特大桥正式合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