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吕梁:着力推进从“挖煤”到“挖数据”的转变

2018-08-14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8月1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记者薛昊)“吕梁市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抓手。”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在今天举办的第二届“数谷吕梁 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上讲到,吕梁市着力推进从“挖煤”到“挖数据”的转变。去年8月,第一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成功举办,奏响了实施大数据战略的集结号。今年8月18-20日吕梁市将召开第二届推介会,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召开第二届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一是总结成绩,分析不足;二是引进人才,引进智力;三是引进企业,引进项目;四是营造环境、形成氛围;五是深化应用,拓展领域;六是积聚动能,促进发展。”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说到,此次会议将邀请吕梁市战略合作伙伴单位代表、知名专家、企业家等参加,会议代表400余人。已有7位院士接受邀请。推介会议将发布《吕梁市数字经济产业园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出台用地用电、办公场所、税收减免、人才引进、数据设施、创投基金等有关优惠政策并责成相关单位提供“保姆式”服务。旨在依托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加强政策扶持,加强配套服务,加强引资引智,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大数据产业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编辑: 郑睿

山西吕梁:着力推进从“挖煤”到“挖数据”的转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