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3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受益留抵退税

2018-08-14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1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刘媛杰 程丽华)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了解到,随着全国第一笔留抵税额退税——大连楼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86.89万元退税完成,大连市已有82家企业办理完成退税,已到账6.26亿元,完成退税总额8亿元的78%。本次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工作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涉及全市3600余户企业,计划政策受益面达100%。

  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是国家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门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体现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能够加快企业资金周转速度,减轻企业财务成本,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为保证优惠政策迅速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窗口受理录入、管理部门初审、税政部门复核、收入核算部门审核、局长审批等五层审核制度,建立部门联络配合机制,纳税人在提出退税申请后,各部门及时沟通、强化配合,层层审核、逐级把关,高效率完成退税工作。

  据介绍,在前期已对留抵税额超350万元的50户企业办理退税的基础上,为确保优惠政策惠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大连市税务局将对留抵税额在10万元以下的约3000户企业进行全额退税。后续要开展改革效应分析,全面掌握纳税人在享受政策前后的发展变化情况、实际税负变化情况、扩大投资、技术装备升级等情况,进一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减负效应,持续做好企业的后续跟踪管理工作,切实为纳税人服务,帮助企业做强做大。

编辑: 郑睿

大连3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受益留抵退税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了解到,随着全国第一笔留抵税额退税——大连楼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86.89万元退税完成,大连市已有82家企业办理完成退税,已到账6.26亿元,完成退税总额8亿元的7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