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见证改革开放40年 讲述青海好故事

2018-08-14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8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赵珺娴 倪燕)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拍摄8集大型纪录片《四十不惑》。青海省各行各业的46人受邀参加拍摄,讲述青海好故事。

  大型纪录片《四十不惑》从全国各地选取各行业、各年龄段的基层人员,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社会变迁,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由此反映改革开放从探索到“四个自信”的发展历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四十不惑》执行总导演侯雅俊表示:“最想呈现的就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过程中,人们生活的一个变迁,思想的变迁,精神面貌的变迁。”

  演播室里,面对镜头,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普通百姓通过亲身感受,诉说着青海的沧桑巨变。

  青海鼎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军说:“就像我们文化行业发展,有很多文化公司,产品也越来越多,而且竞争力较之前也有很大的发展。”

  青海省康辉国际旅行社高级导游员何颖说:“见证了青海旅游业的发展,从景区硬件设施不断的完善,包括大型酒店的兴起。作为一名导游员,我内心是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40年来,青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青海围绕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政治和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任务,统筹谋划、前后接续、梯次推进,向中心聚焦、向深处发力,取得显著成效,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人民的记忆成为时代发展的见证。

  青海著名生态摄影家葛玉修说:“咱们青海这些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我要用我自己的镜头继续拍摄,发现青海的美,让更多人了解它,讲好咱们青海自己的事儿,自己的故事。”

编辑: 郑睿

见证改革开放40年 讲述青海好故事

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拍摄8集大型纪录片《四十不惑》。青海省各行各业的46人受邀参加拍摄,讲述青海好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