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针锋“湘”对 2018“风神足金联赛”长沙站总决赛落幕

2018-08-14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14日消息(记者姜文婧)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五人制足球赛事“风神足金联赛”近日走进长沙站,8月12日在湖南商学院举行的长沙站总决赛中,“湖南一网足球俱乐部”代表队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4一举摘得长沙站冠军。

  2015年国务院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普及发展社会足球”,之后我国业余足球联赛呈现繁荣发展景象。由新浪体育创办的“5X5足球金联赛”简称“足金联赛”,意在响应国家号召,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为众多五人制足球爱好者提供竞技平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五人制足球赛事,到2018年已经举行了三个年头。长沙市足协副秘书长谢一鸣介绍:“五人制足球赛非常灵活多变,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也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在长沙很受欢迎。举办这样的比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

  今年,2018“足金联赛”在规模和赛制上也迎来了全新升级。本赛季将设置25个城市分站赛,预计参赛队伍将达3200支,参与球员超过3.2万人。

  在长沙站总决赛上,“湖南一网足球俱乐部”和“LPY足球”两支对战队伍,为前来观赛的球迷上演了一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对决。决赛上半场开场仅1分钟,“LPY足球”队胡超就率先破门。而卫冕冠军“湖南一网”球员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失利自乱阵脚,第3分钟陈放进球将比分扳平,上半场比赛两队1:1战平。下半场,双方易地而战,第29分钟,“LPY足球”队守门员余雷扑倒对方球员,遭到裁判点球加黄牌警告,“湖南一网”顺利罚入点球。临近比赛结束时,落后的“LPY足球”队采用超人战术,替补门将出场的王旺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将比分扳平。终场哨音响起,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终,“湖南一网”通过点射优势,以总比分5:4夺得长沙站冠军。来自冠军球队本场表现出色的门将张翔荣膺长沙站MVP。

长沙站总决赛精彩瞬间(央广网记者姜文婧 摄)

  在场观赛球迷纷纷表示,双方攻防节奏的快速转换成为最大亮点,团队之间的配合十分精彩。现场球迷熊卓是一位热爱足球的长沙“满哥”,他说:“吃得苦、耐得烦、不服输、霸得蛮是我们长沙的足球精神!希望这个比赛越办越好,为更多的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让社会足球发展壮大,中国足球才有坚实的基础。”

  据悉,2018“风神足金联赛”还将走进重庆、武汉、苏州、成都、深圳等城市,并最终在11月进行年终总决赛,赛事总奖金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编辑: 郑睿

针锋“湘”对 2018“风神足金联赛”长沙站总决赛落幕

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五人制足球赛事“风神足金联赛”近日走进长沙站,8月12日在湖南商学院举行的长沙站总决赛中,“湖南一网足球俱乐部”代表队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4一举摘得长沙站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