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延安飞播造林11.23万亩 首次在北部县区开展直升机飞播造林试验

2018-08-09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延安市林业局获悉,日前,一架实施飞机播种造林的“小松鼠”(H125)直升机在落日的余晖下,安全着陆宜川县集义镇机临时停机坪,这标志着延安市2018年飞机播种造林工作全面结束。

  今年延安市飞机播种造林工作共历时45天,作业144架次,飞行83.23小时,完成飞播造林面积11.23万亩,新播6.12万亩,复播5.12万亩。其中富县、洛川、黄龙播区采用“运-5B型”飞机播种,历时21天,作业28架次,飞行27.13小时;吴起、安塞、子长、宜川播区采用直升机飞播,历时24天,作业116架次,飞行56.1小时。飞播总用种量49.8吨,油松21.6吨,侧柏28.2吨。

  今年,延安市首次在北部县区开展直升机飞播造林试验,与“运-5B型”固定翼飞机飞播造林相比,直升机飞播造林具有灵活、机动、飞播速度快等特点,比较适合在延安市北部县区沟壑区造林难度较大的地块开展飞播造林作业。延安市飞播造林工作站与飞行单位通过在6个播区的直升机飞播试验,研究总结出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直升机飞播造林工作程序、操作流程,为延安北部县区复杂地形地块造林提供新经验、新借鉴。

编辑: 杜静

陕西延安飞播造林11.23万亩 首次在北部县区开展直升机飞播造林试验

记者从延安市林业局获悉,日前,一架实施飞机播种造林的“小松鼠”(H125)直升机在落日的余晖下,安全着陆宜川县集义镇机临时停机坪,这标志着延安市2018年飞机播种造林工作全面结束。

关闭